梅羽

gs妈兼全员推和官配推/be文学狂热爱好者/半退坑养老时不时复活~只用于存档写的文~

boss/gin:教父(三)

“把你的第一忠诚献给我吧。”

“boss想要的是什么呢?”他有时也会这么揣测,但他不确定这么猜度上司意图是否是忠诚。

他为教父做的都是一些恐#吓、强#取#豪#夺的事情,不外乎都是为了金钱。

但boss还缺什么呢?他最不缺的就是钱,他用黄金搭建一座别馆,任凭别馆坍塌消失,眉头也没有皱一下。他真的缺手下奉来的那些钱吗?

说实话,他gin的工资,已经比他送上的钱多得多了,而且只要开口,他的教父什么都会答应他。金钱,别墅,权力,武器,挥之即来。

对于一个15岁的少年,这些东西足够有吸引力,纸醉金迷、灯红酒绿,人总是欲壑难填,得到了原来所期望的,还会想要更多。

和母亲一起被人看不起,被人嘲笑时,他想要忽略、逃避这一切。

在所住的贫民窟屠杀后清醒过来,他想要洗干净满手鲜血,从杀#母的十字架下逃离。

逃亡之时,他想要不再被追踪,不再担惊受怕,安定下来,被人追杀六年的时间,他要权势滔天,保护自己。

认乌丸为教父后,他几乎感激涕零,发誓今后只想要为他一人好好效忠。

现在得到了当初期望的一切,支配别人的生命带来的快感如此强烈,他还想要更多。他已经到达组织核心,可这些还远远不够,还要更多更多,No.3、No.2、甚至是No.1的位置,他都想一步步爬上去。

第一次产生这样的想法时,他感到周围有数十双眼睛盯着他,他一阵发寒,用“忠诚”二字提醒自己。

但他很快感到麻木,只爬上组织第二把交椅,难道就不算忠诚吗?

可是boss怎能容下现在已经掌握组织调遣人员权力、能力突出、又作为他的教子受人尊敬的gin爬上继任者之位?

继任者在他去世后将继承组织,而他怎么可能会死。

喧宾夺主,总会把自己置身于风险之中。gin才十七岁,深陷其中难以明白这个道理。

呼风唤雨,想要有什么就会有什么。但有的东西怎么都不够,比如他人的尊敬。

小时候那种被人当成猪狗的感觉,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。他要的尊敬,越多,就越怕失去,就越想要更多。

所以当组织中的一个人敲响他办公室的门时,他毫不犹豫地开门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乌丸相信gin的忠诚,他相信gin会无条件信任他的教父,他对于背叛的恨意本不算深刻,但经过逃亡六年、九死一生的挑动,他的忠诚已经是看起来不可信赖,实际上固若金汤。

他这些年已经越来越往深处去了,组织在日本的事务一大半都交到gin的手上,gin也展现出了他所期待的能力,将组织管理得井井有条。

他身边有个亲信,与gin这样的亲信不同,这人没有代号,不参与组织的实际事务,被称为“桥”,顾名思义,负责直接传达乌丸的指令。

非必要,他不会使用邮件,而是让“桥”直接找到对应的组织高层,下达命令。至于乌丸为什么会无条件信任“桥”,谁也不知道。

所以当“桥”找到gin的时候,gin立刻把他让进了门里。

这是最高指令的传达官,虽然在组织中没有地位,却又关乎每个人生死。

“boss有什么新命令?”

“桥”恭敬地鞠了一躬,gin也对他点了点头。

“您好。今天我来,不是为了那位大人,是为了您。”

“为了我?”gin忍着激动的心情,淡淡地点了一支烟,慢慢吐着眼圈,不太经意地说。对方态度尚不清楚,不能打草惊蛇。

“是的。”“桥”依然恭敬地微微弯腰说道,“您的能力很优秀,那位大人很器重您,我个人认为,那位大人的眼光非常不错。”

gin确定了“桥”想要说什么,“桥”发表了对他个人感想的论断,这是不被允许的。他不能有个人想法,他的一切想法都由乌丸牢牢控制,像这样说“我个人认为”的话,已经越界了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熄掉没抽几口的烟,偏着头从下方凝视他。

“桥”笑容更加恭敬:“您是少见的聪明人,那我明人不说暗话,我来这里,是押上了那位大人对我的信任,以及我自己的生命,来寻求您的帮助。”

gin盯着他一言不发,脑子却在快速转动。寻求帮助?难道不是来帮助自己?而且作为组织首领的亲信,“桥”能遇到什么麻烦?

“你说,为教父的亲信解决问题,是我作为教子的义务之一。不过我话说在前头,任何背叛教父的事情,我绝不会做。”如果把boss看做教父的话,一切都会好办许多。

“您放心,”“桥”笑容更浓,“我不是想要您帮我做背叛那位大人的事情,我的意思是,您愿不愿意偶·尔帮我传达一下那位大人的命令?

这算背叛吗?“如果你很忙,告诉我,我帮你转达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“桥”迅速退了出去。

gin又点燃一根烟。今年刚刚学会的抽烟,第一次抽的时候,被呛得泪流满面,现在已经熟练到把烟当饭,一天一包不在话下。

这无疑是掌握了组织的机要,一个任务的完成有三个环节,一是命令的发出,二是命令的转达,三是命令的执行。乌丸是第一步,“桥”是第二步,gin是第三步。

帮助“桥”传达命令,就好比把第二步第三步一起捏在手里,这样第一步无论做出什么决策,在传达过程中都会土崩瓦解,剩下的只有gin想要传递的指令。乌丸会在这个过程中被架空,乌丸莲耶的组织,也会变成gin的组织。

这是摄取权力最重要最关键,也是最要命的一步。

他迈出去了,之后发生什么事情,他都得一人承担。从来没有高层把责任都推给手下的道理,出了事,“桥”会死,他也难逃罪责。

往事暗沉不可追,来日之路光明璀璨,从欲望开始膨胀的那一刻起,后路就已经封死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